皖西学院召开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30   动态浏览次数:169

  

327日下午三点,皖西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新华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教授。

 

王新华首先代表学校对马仁杰教授来我校讲学表示欢迎。随后,王书记介绍了马仁杰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皖西学院的档案工作概况,并请马教授开讲。

马教授从高校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安徽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高校校长、分管校长及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的工作职责,高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安徽省高校档案工作的若干问题作了详尽的阐释。他通过理论分析、经验总结、案例点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阐述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王新华书记对马仁杰教授表示感谢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档案工作者必须认识到: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确凿的原始材料和历史证件;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必不可少的环节。王书记要求各位档案工作者一定对马教授的报告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端正态度,勤奋工作,把皖西学院的档案工作推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