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档案意识 提高业务技能 皖西学院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动态浏览次数:212

201969日是12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提高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613日,学校邀请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邱旻处长、安徽大学档案馆顾伟博士来校开展档案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前,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陪同邱旻实地考察了我校档案馆建设。


培训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主持。六安市档案局、六安市档案馆部分同志参加了培训,六安市档案馆馆长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邱旻以《树立法治思维,推动高校档案工作依法管理》为主题,从档案法规体系结构、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推进档案工作依法管理等三个方面对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解读了档案执法督查原则与要求,强调在档案管理过程中,要提高认识,增强依法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顾伟博士以《安徽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与电子档案管理实践》为题,介绍了安徽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详细解读了《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并结合工作实践谈了数字档案馆建设几点体会。

本次档案知识专题培训,切合工作实际,对增强全员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相关法律法规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增强了档案管理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