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动态浏览次数:178

116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专题片。专题片通过讲述王珉的拉票贿选案、苏树林的严重违纪、武长顺的落马过程,有效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巡视作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

随后,王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王永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有关精神。他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要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推动问题整改深入、建章立制做实做细、担当作为敢抓敢管上进一步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文/王健 图/肖晓 审核/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