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皖西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3   动态浏览次数:137

疫情暴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3日上午,皖西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强调、再部署。校党委书记熊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孔敏,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后勤总公司、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会上,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近期的疫情发展情况,熊健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责任明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八个专项工作组,要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下一阶段,要建立防控工作台账,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假期行程、接触人群、体温等情况四是要分类落实防控措施。面向教职工、学生、来校服务人员,分别做好相应的防控举措。根据上级要求和当前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开学前的教学安排和上班时间。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护服等防控物资采购。六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减少与陌生人接触,杜绝聚会、聚餐等集聚性活动。

会上,杨成升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出入管理,提前建立应对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的预案,完善防控工作体制机制,增加经费投入。孔敏要求,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认真排查相关人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卢义忠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建立防控工作预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文/办公室 图/宣传部 审核/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