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8   动态浏览次数:213

8月16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领导袁维海、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陈乃富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学忠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进皖西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讲话。

袁维海指出,回顾近一个时期,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当前,全校上下的头号重点工作是全力冲刺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对标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及申硕指标,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充分、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制度体系不够完善、各类办学资源不够丰富等问题。

袁维海强调,破解难题和困局,推动皖西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准确把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从纵向看态势,以“百年眼光”观“百年变局”;从横向找差距,以“皖院担当”展“皖院作为”。三是不断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大压力;要坚持深化改革,催生动力;要坚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四是着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使命意识,做到“充满激情”抓落实;强化问题意识,做到“瞄准靶心”抓落实;强化标准意识,做到“精益求精”抓落实;强化时效意识,做到“立说立行”抓落实;强化协同意识,做到“高效联动”抓落实。

袁维海在总结时寄语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深情提出的殷切期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皖西学院的未来一定属于青年,希望也必须寄予青年。全体教职工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全力争取申硕成功,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学忠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申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新学期里继续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高质量发展。  (文/办公室  图/宣传部  审核/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