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7   动态浏览次数:651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战略部署,根据《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推进全省机关所属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皖正[2018]5号)的具体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自查工作。各部门要对现有办公电脑已装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数量进行自查。按上级部门要求,请于2018年9月15日之前将《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自查表》(附件1)报送至网络中心邮箱: nic@wxc.edu.cn。

二、更换正版软件,完成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自查清理情况,利用暑假及时更换和使用正版软件(windows、 office)。根据省厅文件,应于2018年10月底之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

三、正版软件(windows、 office)安装。网络中心已于前期做了准备工作,安装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的具体步骤如下:

1、请在学校主页下方滚动栏目里点击“软件正版化”图标,阅读“帮助中心”;

2、根据“帮助中心”的操作指南,在“应用下载”里下载相应软件的镜像,制作系统U盘或者光盘进行安装;

3、安装完成后根据“帮助中心”的操作指南,下载“激活脚本”并执行,激活完成即可。

各位老师在安装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网络中心3305046咨询,或在皖西学院信息化工作群464298307中提问,网络中心将尽力提供帮助。

网络中心

2018年7月27日

附件1: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自查表.docx

正版软件安装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