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校长)办公室简介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下的综合性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调研咨询、内外协调、工作督察作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做好学校领导、基层部门、师生员工的有关服务工作;履行管理职能,做好信息沟通、公文办理、电子政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综合统计、校务公开、信访接待、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等各项管理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下设文秘科、综合科、机要保密科、法制科和总值班室五个科级机构

根据学校工作发展需要,党委巡察办公室与党委(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学校档案馆(副处级机构)、校友工作办公室(副处级机构)政策研究室(副处级机构)挂靠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公室简介

党委巡察办公室是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拟定巡察工作计划、方案和阶段性任务安排,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督导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干部人才库建设,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并承担巡察政策研究、成果运用等工作。党委巡察办公室下设秘书室一科级机构。

档案馆简介

档案馆是收集、保管和提供利用学校档案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学校档案工作;负责校史研究和编纂出版校史资料,建设和管理校史馆;落实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等工作。档案馆遵循“为党管档、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存史、治理、资政、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档案馆下设综合科一个科级机构。

校友工作办公室简介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校友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具体承担皖西学院与校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争取国内外的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的支持和帮助,支持学校人才引进、教学与研究设施的改善、设立奖助学金、资助有益于师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各项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下设发展联络科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两个科级机构

政策研究室简介

政策研究室承担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重要政策、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全局性工作部署等文稿的起草或修改;对学校改革发展形势进行跟踪、收集、分析、整理,编报相关信息、动态,服务学校决策;牵头开展学校智库建设,对学校党建、发展重要课题和重大决策的可行性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承办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