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皖西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办事机构,兼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职能,主要职责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参与政务,搞好服务,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联络接待、机要保密、综合管理服务、档案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督查督办

1.负责上级机关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决定的督察督办工作。

二、综合服务

2.负责校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安排,负责学校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务的筹备、安排、组织和协调。

3.负责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安排、协调、通知、记录并起草有关会议纪要。

4.负责以学校党委、行政和党政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种文件和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及办理。

5.负责学校日常对外联络和来访接待工作,负责以学校名义发出的贺信、贺电和学校情况介绍。

6.负责校领导办公室的管理、报告厅的使用审批及会议室、接待室的管理和使用。

7.负责学校领导公务用车的调度和管理。

8.负责协助校领导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应急处理学校的重要突发事件。

9.负责外来公文、公函等的处理、机要文件的运转与管理,以及学校综合信息统计工作。

10.负责学校党政印章和法人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学校各部门印章的刻制、启用、废止等管理工作,开具对外介绍信和证明。

11.负责协调、安排学校行政工作作息时间、周行事及节假日、假期的相关事宜。

三、档案管理

12.规划、协调全校档案工作,检查、监督全校各部门档案工作执行情况并给予业务指导。

13.拟订并组织实施本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加强档案工作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和利用等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提高档案综合管理水平。

14.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编制检索工具,汇编档案文献,征集校史资料,提高档案信息资源的利用率。

15.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做好档案的安全防范、修复、复制、保护工作。

四、其他工作

16. 做好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