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宿舍一体化改造通知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7   动态浏览次数:418

各位同学:

按照2008年我校与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签订的《皖西学院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宿舍有线网由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承建、运营,合作期十年。电信建设的宿舍有线网与我校校园网隔离,不能共享校内数字资源,全校“两张网”;协议于2018年8月到期后,六安电信不再运维。为实现全校“一张网,多运营商选择”,提高网络性能与服务,网络中心持续推进学生宿舍网络一体化改造。剩余16栋宿舍楼(男生宿舍2#—7#,女生宿舍8#—10#,201#—207#)网络改造必须今年暑假完成,以确保不影响同学们开学后使用校园网服务。时间紧,任务重。请大家给予理解与配合。

针对本次宿舍网升级改造,相关说明事项如下:

1. 改造后,原学生宿舍(有线)网将停止运行,宿舍网账号(包月每月25元)将不能使用;

2. 宿舍网账号内余额将于开学后进行退费,退费事宜另行通知。

3. 改造过程中,网络服务可能会时有中断,敬请谅解。

4. 改造工作按楼群逐步推进,每楼群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现场张贴的通知。

5. 施工过程需到每个宿舍现场测试,施工方持证进场,已做文明施工要求。

6、各位同学需申请校园网账号,已有校园网预注册账号的,可以进入深澜自服务平台(http://211.70.160.211:8800/)与运营商账号进行绑定(没有运营商账号的去运营商办理);

7、没有校园网账号的同学,需要在深澜自服务平台(http://211.70.160.211:8800/)进行预注册,预注册之后等待审核通过,审核通过之后登录深澜自服务平台(使用预注册的账户和密码)进行运营商账号的绑定操作(没有运营商账号的去运营商办理);

8、校园网账号与运营商账号绑定成功后,请使用预注册的校园网账户和密码登录宿舍有线和无线网。

各运营商登陆格式如下:

电信有线用户登录:学号@chinanet1  

电信无线用户登录:学号@chinanet 

联通有线用户登录:学号@chinaunicom1

联通无线用户登录:学号@chinaunicom

移动有线用户登录:学号@cmcc1 

移动线用户登录:学号@cmcc

9、绑定流程及宿舍网络使用请参照网络中心服务指南《校园网学生用户使用说明》

10、常见网络故障请参照网络中心用网指南《校园无线网认证常见故障与处理》

11、如有网络故障或上网遇到问题,请拨打0564-3305046,有关技术服务人员将为您及时解答处理。也可以进入皖西学院校园网运维群(543596178,562325201)报修网络故障。

感谢大家对网络改造的谅解与支持,网络中心会继续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网络服务。

网络中心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