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7   动态浏览次数:273

56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和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主持会议。

刘学忠在会上指出,当前,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着对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认识不足、对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及安全生产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不够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学校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刘学忠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彻底地排查。二是要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度。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安全隐患整改出手要快、下手要狠,务必做到坚决果断。整改过程中,要重点与全面相结合,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当前重点是要做好危化品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其次是消防安全,最后要兼顾学校安全工作全局。三是要认真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和演练。相关部门要立即制定安全防范全员培训方案,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学校、二级单位两级应急演练,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增强问责意识。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和监督问责。

陈乃富通报了图书馆“4.27”消防安全事故相关情况,指出了图书馆安全设施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在主持会议时,杨成升从学生校园贷款、意外伤害、实习实训场所、网络安全等十个方面,对抓好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保卫处处长马先锋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安全政策法规,并就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文/办公室 宣传部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