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定点帮扶寿县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7   动态浏览次数:248

11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寿县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寿县工作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等对口帮扶寿县的省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乃富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汇报。校驻寿县安丰镇杨仙街扶贫工作队长林森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乃富就皖西学院2019年以来帮扶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措施和帮扶成效作了汇报发言。2019年我校充分利用高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汇聚力量,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断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杨仙街道高质量实现“村出列”目标,学校援建的光伏发电、“稻虾共作”和“村级亮化工程”等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发挥效用,村级集体经济稳定收入逐年提高,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皖西学院在2018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好”等次,我校驻杨仙街工作队获得寿县“最佳扶贫工作队”称号。

中组部共产党员网、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安徽教育网等省级以上媒体以《皖西学院 三“见”齐发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为题纷纷报道我校在此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了强烈反响。

沈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直各帮扶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指导支持帮助寿县脱贫攻坚工作,办了很多实事好事。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2020年是收官之年,省直帮扶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保持攻坚态势,把定点帮扶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帮助革命老区寿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